通州拼团购房62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北京拟推租赁型集体宿舍

发布时间: 2018-05-24 10:46:49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行业动态

7843次浏览


 北京拟在团体建造用地上新建、工业园区配建,以及使用搁置的厂房、商场、写字楼、酒店等房子改建租借型员工团体宿舍,人均使用面积不得低于4平方米,每间宿舍寓居人数不得超越8人。别的,团体宿舍的寓居房间不该安置在地下室及半地下室。昨日,北京市住建委会同市公安局、市规划疆土委联合起草《关于开展租借型员工团体宿舍的定见(试行)》,向社会揭露征求定见。

  不得切割出售或变相“以租代售”

  租借型员工团体宿舍,是指专门趸租给用工单位,用于单位员工自己住宿并进行集中办理的房子。也就是说,独自个人无法租到此种房源。

  团体宿舍都建在哪儿?《定见》清晰了添加租借型员工团体宿舍供应的首要途径,即在团体建造用地上新建、工业园区配建,以及使用搁置的厂房、商场、写字楼、酒店等房子改建。

  需求留意的是,不是一切的修建都可以改建为租借型员工团体宿舍。《定见》提出,用于改建为租借型员工团体宿舍的修建,应是独立成栋(幢)或可实行封闭办理、修建面积达到500平方米以上的独立空间。违法建造、寓居公共效劳设施等不得改建为租借型员工团体宿舍。

  别的,租借型员工团体宿舍不得切割出售或变相“以租代售”,人均使用面积不得低于4平方米,每间宿舍寓居人数不得超越8人。

  不得直接面向个人或家庭租借

  怎样才能租到此类团体宿舍?《定见》提出,租借型员工团体宿舍可以由建造、改建主体负责运营,也可以托付专业住宅租借企业运营办理。

  运营主体应当将租借型员工团体宿舍对接趸租给用工单位,不得直接面向个人或家庭租借。单次租借合同期限一般不超越3年,最长不超越5年,鼓舞租借两边就租借合同一年一签。

  别的,用工单位须位于北京且在北京注册,所在职业契合北京和区域工业开展需求,未列入工业制止和限制目录。

  房间不该安置在地下室

  由于人员密布,消防安全是团体宿舍不容忽视的一点。此次方针也发布了《租借型员工团体宿舍修建消防安全导则》。《导则》提出,团体宿舍修建的耐火等级不该低于二级,且不该选用金属夹芯板材作为修建构件。

  别的,团体宿舍的寓居房间不该安置在地下室及半地下室。厂房、仓库等工业修建改建用于员工团体宿舍应整栋改建。当团体宿舍与商场、写字楼、酒店等公共修建合建时,应在水平方向选用防火墙进行分隔,防火墙上制止设置门、窗、洞口,并应设置契合要求的疏散楼梯。改建的团体宿舍不该设置燃气厨房。

 专家说法

  团体宿舍满意多层次租住需求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赵秀池以为,这些年跟着北京拆违、城乡接合部综合整治、群租房整治以及地下空间整理的大力推动,城市相貌、老百姓(75.560, -0.50, -0.66%)的寓居环境不断得到改进提高。但同时也带来一个问题,那些本来租住在违建、群租房、地下室的人员,在违建、群租房和地下室被撤除、整理整治之后,在商场上找不到与他们的收入水平相适应的房源。

  赵秀池以为,这些团体中很大一部分是城市开展和市民日子所离不开的人员,比方环卫工人、家政人员等。现在学习校园、部队、工业园区团体宿舍的做法,推租借借型员工团体宿舍,可以就近处理这些城市运转和效劳保证职业务工人员最根本的寓居问题,处理了这些人员安全、安稳寓居的后顾之虑,促进了职住平衡,也保证了城市开展和市民日子的正常运转,关于“疏解整治促提高”的推动也是很有含义的。

  国务院开展研究中心商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邓郁松以为,北京住宅租借商场一个根本特点是,租借需求旺盛,供应整体偏紧,并且存在结构性矛盾,大户型房源供大于求,租金相对较低的小户型房源供不该求,而床位式租住产品简直空缺。

  邓郁松以为,《定见》提出多途径添加专门趸租给契合城市开展需求的用工单位、用于单位员工自己住宿的租借型员工团体宿舍,经过提供单人间、双人间、多人间等多样化的产品,满意务工人员多层次的租住需求,然后有用添加了这类租借产品的供应,完善了多主体供应、多途径保证、多层次的租借住宅系统,实现供需匹配,有利于安稳租金、促进住宅租借商场的健康平稳开展。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