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拼团购房200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厕所和厨房漏水 新房变长毛“霉房”

发布时间: 2016-03-10 13:37:5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1次浏览


7日,渝北汇祥林里3000小区,二先生买的样板间住房漏水很严重,卫生间内也存在漏水二先生家的样板间漏水很严重,厨房隔板上还有水滴一楼杨女士家卫生间也有漏水现象

记者 聂炜昌 实习生 郭然浩

摄影 李一鸣

乔迁新居本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但王先生购买的新房却成为了他近期最大的烦心事——购置的带装修样板房深陷漏水困扰,原本精致美观的花园洋房被水泡成了“森林霉房”,物业又拿不出令其满意的整改方案,原本百般期待的新居梦只能一拖再拖。

房屋漏水,带装修样板房无法入住

王先生是重庆楼盘某中学的一名教师,去年在渝北区“汇祥林里3000”楼盘一期购置了一套位于2楼的花园洋房样板房。

在王先生的想象中,样板房公开透明,又是展示给购房者参观的“门面产品”,必然是精品中的精品,出现问题的几率也肯定最低。但谁曾想,偏偏就是这样的样板房,却成为了装修问题的重灾区。

王先生说,原计划春节前入住,但由于房屋严重的漏水问题,入住变得遥遥无期。3月7日,记者来到王先生家中,实地观察房屋的漏水情况。随着王先生的指引,记者发现这套带装修样板房存在多处漏水问题:主卧卫生间顶面漏水、公共卫生间顶面漏水、厨房外的生活阳台顶面漏水、厨房内端顶面漏水。

除了这些漏水点外,还有变色的墙面、发霉长毛的柜板,负一楼地下室有明显霉烂气味。眼看着周围邻居纷纷入住,自己却无法接房,王先生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防水漏洞,三层业主齐遭水患

事实上,王先生并不是唯一受到漏水影响的业主。同住该楼的101和301两户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与王先生家相同,1楼和3楼同样是带装修样板房。

“生活不只受一点点影响。”住在301的周先生说,自己家虽然没有楼下问题严重,但厨房的管道有明显的漏水情况,经常需要清理,卫生间地漏散发的臭味也非常严重,“我怀疑开发商装修的时候,下水管没有做弯道处理。”

考虑到楼下王先生家的情况,周先生同意由物业对自己厨房、卫生间重新进行防水处理,“只要物业那边完工后给我恢复原状就可以了。”

此外,住在101的杨女士家也受到了楼上漏水的影响。记者在她家看到,主卧卫生间顶面漏水、墙面出现变色起泡现象、房间吊顶处有渗水发霉的迹象。由于2先生还没有入住,不会产生生活用水,杨女士也由此分析,漏水很有可能是从3楼周先生家流到2楼,再由2楼流到1楼。

上中下三户齐遭水患,令几位业主十分不满,他们多次找了物业要求解决此事,并联合起草了“房屋漏水问题联合整改意见”,希望物业方面及早落实解决,但他们的意见,物业并没有采纳。

业主:3楼地漏没接入落水管

带装修样板房,为何会出现这么严重的漏水情况?王先生给记者出示了一张照片,这是物业将他家卫生间吊顶打穿后,他拍下的。照片显示,3楼业主卫生间的地漏并没有连接落水管,而是直接往下流到2楼吊顶处。

当天,记者现场采访时,物业公司安排了工人刘师傅对王先生负一楼的外院进行防水整修。

为什么样板房会出现漏水,刘师傅表示,当初一期工程进行防水施工,并不由自己负责,具体情况并不了解,不能妄下定论。不过,他也推测,可能是因为样板房工期太紧,再加上从2012年施工到现在时间也比较久,所以才出现一些纰漏。

目前,刘师傅在物业要求下进行的整改,一是用“堵漏王”材料对负一楼外墙边角进行防水处理,二是用“堵漏王”对房内进行“反堵”,也即从漏水的下部向上进行局部封漏。

为什么不采纳业主提出的整改方案?刘师傅称,事后补漏,肯定没有最开始就做防水的效果好。他也表示,自己现在带人进行整改施工,是物业叫怎么做,他们就怎么做。如果按业主的要求来,工程量会很大,必须将卫生间40厘米的回填重新掏掉,地板地砖也要全部敲掉。

记者问刘师傅这套方案的施工时间多长,对方以惊讶的语气反问,“要多长时间?”并称“我们不会做这个,这太麻烦了。”

物业:承诺尽快整修

在王先生、周先生、杨女士三户提出的联合整改方案中,要求物业对三户房屋进行较大范围的防水重做和地下供水管整修,同时对房屋内部受到漏水影响的墙面、家具等进行原貌还原,并提供质量保证。

当天,记者采访到物业公司的何经理,她表示这一方案物业不能接受。但既然业主提出了漏水问题,物业仍会尽快为业主解决问题。至于物业解决漏水问题的方式,依然“反堵”,而不是重新补做防水。

与此同时,王先生对物业在3月6日擅自进入房屋进行反堵作业表示质疑。他认为,物业提供的方案尚未取得业主同意,物业方不能进屋进行改造工作。对此,物业何经理表示,业主还未接房,物业可以进入房间施工,“我们也是在业主要求尽快整改解决的情况下才进行施工的。”

对于物业提出的“小范围反堵”整改方案,王先生当场表示不能接受,并表示自己会向建委等部门投诉,同时不排除向法院提起诉讼。

开发商:漏水问题应该找物业

昨天,记者查询到开发商远展地产“业务投诉”电话,对方告知漏水问题应该找物业。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重庆汇祥地产公司一位张姓营销经理,她表示要等自己了解具体情况后,再与业主直接沟通。我们追问,能否在有处理意见后回复记者,对方予以拒绝,并称“你们自己再问业主。”

律师:业主可向开发商主张权利要求赔偿

昨天,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陈昱向记者介绍,根据国务院《物业管理条例》等规定,物业公司对共用部位及配套设施、设备有进行日常维修养护和管理的职责。遇到王先生投诉的这种情况,物业可以通过书面形式向开发商反映,要求其履行赔偿责任,“至于赔偿内容及金额,由业主"举证"提供证明。”

此外,物业还可以告知业主可自行向开发商主张权利。同时,物业要及时制止因漏水所产生的损失扩大,并承担维修工作,所发生的费用要注意保存证据,以备日后向开发商主张。

业主在接房前,物业能否进入房内进行维修?重庆某房地产公司刘女士认为,即使业主已经纳清了尾款,在未接房的情况下,行业内一般认为物业是可以进入修缮的。

对此,陈昱律师分析认为,小区内房屋结构相连,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等基础设施物业具有系统性等特点,致使物业局部安全隐患不仅会影响业主、使用人,还会影响到相邻的业主,甚至整个物业管理区域的安全和正常使用。因此,物业需要进行入户维修,业主应当配合。此外,根据民法“紧急避险”的规定,如果只有进入业主的房屋才能避免更大的损失发生,物业管理公司可以在有其他业主在场的情况下,进入业主的房屋。

依照《侵权责任法》的规定,因紧急避险造成损害的,由引起险情发生的人承担责任。紧急避险采取措施不当或者超过必要的限度,造成不应有的损害的,紧急避险人应当承担适当责任。如果没有出现上述情况,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的规定,“物业应该先与业主签订维修协议,再在业主在场的情况下,进入房屋维修。”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