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拼团购房99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在通州买房如何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时遇见的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 2022-02-15 15:19:38

来源: 通州楼盘网整理

分类: 房贷政策

2251次浏览


买房在人生中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所以在买房之前要学习相关的置业知识,比如说贷款方面,因为现在房价很高,想要一次性付款,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是比较困难的,那么在通州买房如何提取住房公积金?

1、职工凭提取证明文件,向所在单位提出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申请,所在单位核实后,出具《提取申请书》一式二份。集中封存户职工到分中心或管理部申请开具《提取申请书》。

2、职工凭《提取申请书》及其他提取申请资料,到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分中心或管理部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分中心或管理部出具《提取通知书》,由职工签字确认提取金额。

3、职工当日持分中心或管理部审核确认的《提取申请书》一式二份及《提取通知书》一式三份,当日到建设银行办理支款手续。职工将建设银行付款确认后的《提取通知书》一份退给单位,作为单位记账凭证。

4、购房付全款特定的材料:如果我们是在购买房屋付全款的话,需要准备的文件为购买房屋的合同以及发票或者收据等材料,来证明购买了房屋并且付全款,这就要注意在购买房屋的时候将必要的一些收据发票等不要丢,以免在需要使用的时候找不到购房贷款或分期付款需要的材料。

6.2.jpg

提取时遇见的常见问题:

1、大修、翻建、自建北京市行政区域内自住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办理机构是?

到公积金账户所在管理部或银行经办网点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

2、什么情况下,提取申请人可委托他人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

可以由个人办理的提取事项,申请人可以委托他人办理。

单位正常缴存的,应由单位经办人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单位账户已封存(即单位全部职工账户均为封存状态)或单位已注销的,且本人长期不在北京地区、患病行动不便或有其他特殊情况的,可由受托人持委托人及受托人双方有效身份证原件、个人委托授权书及相应提取材料,由受托人代为申请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

3、缴存人因同一套住房曾办理过购房提取,中断后可再次申请提取吗?

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因同一套住房曾办理过购房提取,提取金额未达到购房款总额,中断后可再次申请提取。提供填写好的《同一住房非首次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表》(住房公积金表)一份和本人身份证原件交由经办人携带上述材料选择任意的管理部及受托银行代办点办理。

4、夫妻一方提取后,配偶因同一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是可以的吗?

可以,提供填写好的《同一住房非首次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表》(住房公积金表)一份、本人身份证原件、结婚证原件交由经办人携带上述材料选择任意的'管理部及受托银行代办点办理。

5、使用商业银行贷款及使用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北京市行政区域之外的住房,缴存职工及配偶应无北京市行政区。

使用商业银行贷款及使用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北京市行政区域之外的住房,缴存职工及配偶应无北京市行政区域内购房提取记录,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可以申请提取:(1)购买本人及配偶身份证、户口簿所在省内住房;(2)缴存人及配偶在京无房,购买天津、河北省内等住房。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