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拼团购房113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特写 | “万宝之争”画外音 大师谭华杰确认卸任万科董秘

发布时间: 2016-03-15 11:12:3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89次浏览


“平明饮水沧凉味,十数年来岂自知”的自况或许正是他此刻心境的写照。

观点地产 3月13日晚八点,有消息传出万科董秘谭华杰即将卸任万科董秘一职,随后观点地产新媒体求证谭华杰本人,也得到他的确认。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的消息,万科董秘一职将由上市公司广田股份(002482,股吧)原董秘朱旭接任。而谭华杰仍然任职万科高级副总裁,将负责公司前瞻性新业务、新模式的研究。

谭华杰十五年万科路

谭华杰于3月13日晚间八点,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晒出一首颇带苍凉之意的自题诗,并称“用旧作 别意如茶韵,吾有此诗,或可居玉溪门下矣。”

诗原作如下:“岭外寒晴接地迟。飑云又到贝风时。无关负鼎沾余沥,止合雕虫宿老枝。镜里凝霜初似客,阶前坠叶半非诗。平明饮水沧凉味,十数年来岂自知。”

后续,观点地产新媒体求证谭华杰本人该离职消息,也得到他的确认。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谭华杰1973年出生,1993年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一系;2001年加入万科;2003年任客户关系中心经理;2004年任公司首席研究员、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2008年任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2009年起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至今;2015年6月18日,兼任集团高级副总裁一职。

此番谭华杰卸任,会让人很自然的比较其与前任万科董秘肖莉几乎相似的履历。

1994年,时年30岁的肖莉离开三菱集团加入万科,任总经理办公室副主任;1995年任万科董事会秘书;1996年任万科总经理办公室主任;2004年任万科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同时担任万科公司董事;2007年10月出任万科执行副总裁,后为万科高级副总裁。

2014年下半年,肖莉选择离开相伴20年的万科。

从方方面面来看,谭华杰与肖莉在万科的发展路径都十分相似,都是先出任董秘再任高级副总裁,在万科内部也是重要的左臂右膀。

在他十五年的万科生涯中,“谭大师”、“参谋长”这些无论是万科内部还是市场人士给谭华杰冠上的称呼,均显示了其作为智囊的属性。

谭华杰与艰难的“万宝之争”

其实,近几日约好“3.17”见的万科在前一小段的沉寂之后又给市场加了一次猛料。

3月13日下午,万科发布公告披露,与深圳楼盘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深圳地铁将以资产注入的方式入股万科,涉及交易对价在400至600亿人民币之间。

“白武士”深铁的出现,似乎就给持续半年多的“万宝之争”定了调,万科的最后一只靴子似乎已经落地,市场已在纷纷断言万科将赢得宝万之争最后的胜利。

而在这轮“万宝大战”中,谭华杰始终站在最前沿的一线阵地。

从去年7月前海人寿举牌万科起,到12月宝能集中进攻,再到后来万科停牌、重组,这动荡的大半年里,与万科的各大高管一样,谭华杰作为董事会的发言人既要面对公司内外复杂的博弈关系,又要频繁的处理各式各样信息沟通,里里外外都身处在前沿火线。

现今,万宝之争终于已经接近最后揭晓时刻。也许是出于“功成身退”的考虑,谭华杰选择在此刻卸下过往的千斤重担。

而“平明饮水沧凉味,十数年来岂自知”的自况或许正是他此刻心境的写照。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